最新資訊

IIS 7.X上使用ASP + ACCESS資料庫

IIS 7.X上使用ASP + ACCESS資料庫

ODBC

你不能使用「系統管理工具」裡的ODBC,因為那是64位元版本,雖然你在「工作管理員」看到的是「odbcad32.exe」。
  1. 在64位元作業系統裡,所有32位元版本的程式,最後面都會加上「odbcad32.exe *32」,最後面那個「*.32」才是說這個是32位元程式。
  2. 在「系統管理工具」裡的ODBC是找不到MDB,只有SQL Server。
  3. 找「C:\Windows\SysWOW64」裡「odbcad32.exe」才是32位元版本的ODBC,才有辦法與Access連接。
ps:「C:\Windows\SysWOW64」裡是作業系統相關程式32位元版本集散地。

角色

IIS角色必須包含「ASP」。

站台

在ASP站台中設定「ASP」,啟用上層路徑:True;

應用程式集區

在ASP的「應用程式集區」「進階設定」「(一般)」
啟用32位元應用程式:True



「寫入」權限

在這裡注意兩個地方的寫入權限:
  1. IIS暫存目錄 設定「IIS_IUSRS群組」有寫入權限。
  2. Access目錄 資料庫所在目錄,設定「IUSRS帳戶」有寫入權限。

問題說明:使用64位元Windows時,在IIS7底下使用ASP+Access資料庫,出現HTTP 500 錯誤訊息

解決說明:64位元下的IIS7,預設不支援Access這類32bit的ODBC,要將相容選項打開

1.Application Pool--->Advanced Settings--->Enable 32-bit Applications 設為True

補充:
2.到「C:\Windows\ServiceProfiles\NetworkService\AppData\Local\Temp」,變更這個資料夾的使用權限
增加「Authenticated Users」這個使用者的使用權限為Full Control

3.注意*.mdb檔案的使用者權限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解決]米家攝影機記憶卡異常 問題 (小米 智能攝影機 夜視版 1080P 監視器)

[解決] Synology 群輝 (NAS) 1515+ 開機死機 開不了機 現省10萬 Intel C2000 Series Failures

iRent 和運租車 車損賠償 加購安心服務 (未必安心)